李黄金

发布时间:2021-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李黄金,男,博士,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社会兼职: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常委、医学护肤专委会常委,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专家。

招生专业: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学专硕、生物工程。

研究方向:生物技术药物,抗体工程

李黄金教授1998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自90年代初开始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工作,是国家一类新药“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项目发起人和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近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项目和企业横向课题资助下主要从事细胞生长因子及其受体抗体药物的研究开发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着“理工医融合”、“个性发展”和“学以致用”等理念,特别关注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科学素质培养,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融通,要求学生不仅具备从事生物医药前沿学术研究能力,还能学以致用,具备从事生物医药产品和产业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能力。所负责的“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的生物医药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曾荣获第十二届广东药科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