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

发布时间:2021-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3-2007年在武汉大学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7-2012年在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年至今在广东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任教,承担海洋药学系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了《分子生物学》广东省精品课程建设。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用多糖的研究与开发以及基于细胞和秀丽线虫模型的高通量药物筛选,尤其是多糖在延缓衰老、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规模化制备以及相关领域应用等方面。目前已发表与多糖活性、结构和制备等相关的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863计划探索导向类课题、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普通高校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