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章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研究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多个纵向课题以及2个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总经费达100多万。培养基础医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人以及药学专业硕士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

近年,主要从事基于白血病干细胞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的基础及靶向药物研究:以白血病干细胞(LSC)为核心,探索与LSC生存及自我更新等重要生物学功能相关基因,阐明其作用及分子调控机制,并以此为分子靶点开展LSC靶向药物的研发,并对靶向药物在治疗CML的疗效进行检验。目前,建立了移植性和转基因CML动物模型,为从细胞和整体动物水平研究CML发生的分子机制及靶向药物药效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模型;发现了具有靶向清除LSC的新型化合物,初步阐明了其作用机制,为进一步开发此类化合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