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建文

发布时间:2021-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暨南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毕业,医学博士,广东药科大学教授,广东省生物活性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PI;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讯评审专家;Biochemical Pharmacology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 Physiology和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 Cell Biology等杂志的审稿专家。

主讲本科《医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生《细胞生物学》和《细胞培养技术》课程。 曾获广东药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在本科教学中开展基于综合能力培养的教学和考试改革。在研究生教育中则开展了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和考试改革,发表教改论文2篇。主讲的研究生《细胞生物学》课程获选为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

从事氯离子通道及外泌体功能的研究,利用电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病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理论和方法,将离子通道和外泌体功能的研究与疾病的发生发展相结合,特别是基于肿瘤生长和转移、肿瘤耐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慢支、腹膜粘连和抑郁症为防治目标的靶标寻找及其功能的研究。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Theranostics、Biochemical Pharmacology和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 等杂志发表13篇SCI收录论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