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缅怀先烈、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开展线上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44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召开了“缅怀、致敬、奋进”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胜主持。

上午十点,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集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缅怀逝者、致敬英烈、接续奋进成为每位支部党员的心声。

接着汪胜带领全体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42日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230多个政党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的共同呼吁,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活动中关于疫情防控和党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要持续增强个人的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危”,推进社会发展的“机”。

汪胜进一步向支部党员传达了42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位党员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停课不停教,在线更在干。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曾志从制作准备、学生引导、课堂互动、课后练习和扩展学习五大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线上直播教学的心得,强调如何在课前、课中和课后调动学生积极性是线上教学的关键。李秋鸿在进行学生调查后选择了线上非直播教学,提出合理设置学习活动的成绩权重,注重学习反馈等体会。线上教学打破了传统授课模式,加速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的融合,给每一位教师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大家对新模式下如何保证教与学的效果,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疫情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在微信群发表心得,表示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下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的值班等各项抗疫工作,线上上好课并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