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与博雅辑因公司举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7日下午,生科院在基础医学搂二楼会议室举办与博雅辑因公司的合作洽谈会。博雅辑因公司广州中心负责人石佳博士、资深总监许伟宏博士和冯晓敏博士参会并作交流报告。该交流研讨会旨在加强我院教师与企业之间的科研合作推动与企业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张映芳、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生科院副院长邵红伟主持。

会上,博雅辑因公司广州中心负责人石佳博士首先对公司进行了整体介绍,从公司的科学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资深专业的管理团队、以基因编辑技术为基础的四大平台以及基因编辑临床转化应用基地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许伟宏以“基因编辑技术发展”为切入点,从基本原理深入到DNARNA编辑技术的重点难点技术突破,对基因编辑的国内国际政策法规、现行方案以及未来的挑战与机遇均进行了深入解读。冯晓敏紧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以《干细胞治疗药品的发展现状和挑战》为题做了报告,详细阐述了干细胞治疗药品的发展现状以及关键工艺步骤。生科院张文峰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团队在基因组编辑研究方面的一些进展,包括如何减少CRISPR-Cas9的脱靶效应、基于RNA分子的同源重组在基因敲入中的应用以及建立高灵敏度、无偏好的全基因组脱靶检测方法等。

交流活动中,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与企业开展合作如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和课程设计等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强化了科研创新意识。

8D60B

据悉,博雅辑因-广州基因编辑临床应用中心致力于基因编辑技术的下游转化,在基因编辑治疗技术、基因和细胞药物开发、临床试验及注册申报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