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与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生科院与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必平)联合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组织生科院师生参观安必平公司,了解安必平的生产、研发情况;举办生科院硕士生、本科毕业生招聘专场;生科院老师与安必平研究院交流、洽谈科研合作事宜;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沫珠为安必平公司青年职工举办“成长·成才·成家·立业”讲座和座谈会(30人)。该活动旨在促进校企合作,增进生科院师生对安必平的了解,促进安必平与生科院的科研项目合作、生科院硕士和本科应届毕业生到安必平就业。安必平公司副总经理陈绍宇博士,总经理助理杨绿蔚,招聘经理符健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职工40多人参加了活动。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沫珠、副书记张映芳、副院长邵红伟和近9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几个专场进行。首先是安必平公司陈绍宇博士和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向生科院师生介绍了安必平的总体发展情况、价值理念、公司愿景和招聘职位等情况,生科院生物科学2017级毕业生、在安必平就职的梁春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安必平工作的收获和感受,随后带领生科院师生到现场参观。

生科院参与此次活动的在校本、硕学生有50多人。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批次参观了企业IHC产品事业部、行政部、市场部和实验室等,优秀的管理、良好的工作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参观结束后,公司几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企业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招聘需求、岗位职责和发展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最后开展了现场招聘,硕士和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在现场踊跃投递了简历。

在科研项目合作意向洽谈与交流方面,生科院共有二十多位教师参加。安必平公司副总经理陈绍宇先生首先介绍了企业方面的合作愿望和意向合作领域,并列出了初步拟订的五大类19项拟合作项目清单,表示公司非常希望与生科院开展各类项目合作,双方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所列项目。生科院到访的各位老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科研工作情况,以及能够合作的项目,有的老师还在会议现场进行了PPT展示。通过参观走访和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在病理检测、抗体开发、分子检测、转染试剂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接下来将就具体的项目合作进行落实和推进,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全方位的校企产学研合作。

谢沫珠则以“成长·成才·成家·立业”为题,从“成长成才是时代要求、成长成才要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和理想追求,成家立业的内涵要义、了解自己成就自己”几个维度与安必平的20多位青年职工进行了讲座和交流,助力安必平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和成家立业。

此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生科院师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验证了《教育法》要求“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性,师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更新了就业观念,从企业的追求和发展了解以社会上行业的需求和发展,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不少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生物与医药21级研究生张玉芹:

有幸在学校老师和安必平公司的组织下前往安必平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虽然参观时间不算长,但是对我们的知识积累起到一个突破性质的发展,这种能够近距离接触市场上最新或是市场上常用技术的机会,让我们的知识体系进一步的完善,是我们每一个励志在这个专业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的学生梦寐以求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来这里参观,甚至来这里工作,这次的参观经历我会牢牢地记在心里,用在实际上。

基础医学21级研究生徐硕:

很荣幸能有此机会在这旭阳春暖的时节,参加了这次校企联合举办的产学研座谈会,去参观先进的生产力,去感受新时代优秀创新企业的文化,去感悟自身与社会责任和社会发展的关系。这次宝贵的学习使我认识到社会进步的推动力离不开这些企业的创新和研发,安必平立足市场需求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产品无论从质量和效益上都有着可靠的保障。本次座谈会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患者提供交流平台,加强医生、患者和第三方服务平台的联系使得国家不同地方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这是安必平公司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这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所抱有的希望。希望我们国家的生物医药水平能够不断完善,希望安必平公司能够繁荣发展,葳蕤一片!

中药学21级研究生董丽君:

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周密安排,感谢安必平公司给予的热情接待。通过本次参观走访活动,让我认识到安必平公司发展之迅猛、未来前景之广阔。公司不仅立足于病理诊断产品的研发创新,更聚焦于技术成果产业化;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外诊断生态圈,将创新病理诊断技术下沉高校、医院及社区,惠及师生、医患、百姓,不断实现着用精准医学诊断造福社会的愿景。她高瞻远瞩的发展眼光令我钦佩不已。相信未来安必平一定可以发展成为国内体外诊断的领先企业,为社会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也期待自己可以加入这样的企业,将自我价值融入造福社会的行业中去。

生物制药19郑梦杭:

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企业参观走访活动,拉近了我们与社会及未来将要从事的行业之间的距离。在企业的宣讲中,我们了解到其整体运营情况、企业文化氛围、产品研发成果等骄人成绩;在参观实验室时,我们体会到新兴企业优越的实验条件和仪器设施;聚餐时的交流,我们感悟到生物专业的学习意义和社会价值。把科学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把自身所学造福于人民,报效于社会,做到立志成才,做到报国裕民,医道济世,是我们生物学子的情怀与使命。“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莫道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看海平。”共勉。

朱景桦生物科学19

此次出行大公司参观,我初步感受了大公司的企业文化,感受到大公司的雄厚实力,大致了解了公司的人才需求。让我认识到自身与社会所需要之间的差距,一个人要想真正地走进社会,不仅需要在大学考试过关修够学分顺利毕业,更重要的还是在大学四年内学到的能力,例如: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应变能力等等,才能让你在未来安身立命,在社会上得以立足。接下来自己一定要下狠功夫,补齐短板,成就更好的自己,方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安必平副总经理陈绍宇博士介绍公司情况

谢沫珠为安必平青年职工举办讲座

科研项目合作洽谈

参观

现场学习

现场招聘介绍

活动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