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对全体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生科院在基础医学楼一楼厚怀学堂对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更好地加强学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培训由我院药用生物活性物质研究所刘涛博士主讲、余敬伟博士主持,邵红伟副院长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刘涛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从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国内高校实验室多起事故的典型案例,比较全面地给大家分析了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各种因素,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最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和操作知识,培育大家的规范操作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为大家宣传了实验室的各种安全知识,使参加培训的同学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构建实验室安全防控保障体系的必要性,为大家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正确的操作规范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打下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