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生科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按专业分为两场次进行,近600名本科新生参与。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沫珠、院长张荣信、副院长邵红伟及各系主任参会,会议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张映芳主持。

会上,院长张荣信首先热情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并围绕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目标、教育理念、保障教学质量之举措、特色培养过程、促进学生综合发展等方面对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而概要的介绍。他强调,学院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以生为本”“体现特色”,努力建设“厚基础、重人文、强能力、重创新”的新型教育体系。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并勉励同学们为之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终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本科生党员林美诗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林美诗回顾了过去三年的求学之旅,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无私奉献和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广阔的资源平台表示感谢。她寄语学弟学妹,当下最重要的职责依然是学习,重要的是大家要树立个人的发展目标并规划利用好课余时间,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全面发展,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21级生命科学类专业陈艺婷和生物工程类专业李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陈艺婷同学谈及来到广药大生科院半个月来感受到的各种温暖并致以谢意。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求学初心,“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热爱去对待它”,只争朝夕,努力过好大学生涯,向家长向学校向社会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李烨同学则向新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乐观向上的心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光辉,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谢沫珠以“青春心向党,启程新征程”为题,围绕当代青年的使命、大学的根本任务、做好及实现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谢沫珠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人的期望和教诲,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她鼓励新生们要“青春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在现场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的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响彻会场,使听者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谢沫珠引用山东大学原校长徐显明的观点,指出大学是知识、学术、思想、文化、道德的共同体,大学之“大”,在于大德、大爱,在于大学问,在于有大师,在于大楼,在于大业。大学之“学”,即“学府”、“学科”、“学人”、“学问”、“学业”。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坚定政治追求,做好大学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并努力把它们实现好,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多读一流的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张映芳主持会议


院长张荣信讲话


高年级学生代表林美诗发言


院党委书记谢沫珠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