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广东药科大学2016年实践能力系列竞赛—分子生物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由教务处和学生处主办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承办的 “广东药科大学2016年实践能力系列竞赛-分子生物学技能竞赛”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实验中心309实验室举行。共有来自药科学院和生科院的3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25名。

次竞赛内容为“大肠杆菌中质粒DNA的提取(碱裂解小量制备)及琼脂糖凝胶电泳鉴定”。参加竞赛同学自行设计实验方案、独立操作。竞赛评分内容包括:实验操作熟练程度及操作规范;实验用时和实验结果。由生科院专业老师作为评委进行打分。本次竞赛初步达到了激发学生学习分子生物学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学生分子生物学实验动手能力的目的。

生科院党委书记温斌出席并致辞、赛后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生物科学系主任田素娟教授主持了本次竞赛。

以下是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

麦芷桐

二等奖:

肖仕洁;林佳丽;许瑜玳

三等奖:

郭玉昆;邹舒欣;王冰心;钟美燕;曾浩强;陈钿俊

优秀奖:

蔡乐莹;钟秋怡;陈炜聪;卓荣扬;莫文华;刘伟达;谭有为;王舒田;林杨勇;黄冠群;荣杰君;莫可蕙;粱锦霞;李林清;曾小翠;欧碧倩;肖晓丹;郭炎炽;杨炎生;罗慧茹;冼雪梅;麦慧仪;陈婉琪;张一帆;陈嘉鋆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2016-5-3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