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提升求职能力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4日,生科院在教学楼B2-319举办了“提升求职能力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梁敏怡同志为主讲嘉宾,她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多年,近年特聘为我院学生职业就业指导导师,也是我院党委与该公司党支部“校企共建支部:的负责人。参加讲座的是即将进入实习和就业阶段的180多名2018级大三学生。


梁敏怡首先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简历。求职简历是整个求职过程的敲门砖,是应聘者的个人广告,足以见得简历的重要性,内容充实且又富有个性的简历将会在众多千篇一律的简历中脱颖而出,更快地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制作简历最重要的就是基本要素要清楚表明自己的基础信息、在校情况、社会经历等。

梁敏怡强调面试是“寻求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寻找一份收入与价值并显的工作”,“给我一个岗位,还你一份惊喜”,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要直入主题说明自己的求职意向,要充分了解如有机合成研究员/研发员等对岗位的需求。她介绍了常见的面试类型以及流程与要点两大部分,面试的流程分为简历筛选、电话面试、基本素质面试、业务面试、综合面试五大部分,面试官会根据不同侧重点进行面试从而全面衡量面试者的水平,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行之有效的面试方法和技巧。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诙谐的语言让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企业进校园开设的讲座,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实用技巧,主讲嘉宾细致的讲解和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有关面试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对未来就业以及面试上的信心都有所增加。




附: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46日,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园区,注册资金6666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原料药、高纯度动植物提取物、化妆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市工程实验室,曾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山市创新团队(全市二家)、中山市专利金奖等。

目前,已建成投产200吨熊去氧胆酸生产车间、260吨鹅去氧胆酸生产车间、60吨胆酸生产车间,在胆酸类产品细分行业内,该司占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国际市场份额第二位。已通过熊去氧胆酸的GMP认证、获得欧盟CEP证书及通过FDA现场审查。

公司致力于人类健康产业,促进生产技术转型升级,不断改进和优化原料药合成技术,充分发挥酶技术优势,打造成真正的绿色环保型企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