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国际知名科学家黄行许教授莅临生科院,在基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Towards precise genome editing in vivo”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张荣信教授主持。学院师生40多人参加。

报告中,黄行许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ZFNTALENCRISPR/Cas9等基因编辑工具的发展史及应用上的优缺点,随后重点介绍了一种新型的“Base editor”单碱基编辑系统,详细阐述其在基因组编辑中的研究与应用。报告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从黄教授治愈遗传病的“初心”,到为实现该目标过程中所采用的各代基因编辑工具的优劣,再到对基因编辑能为人类做出贡献的未来畅想,引起了我院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黄行许教授与学院师生就基因组编辑、文章发表、试验设计、基因编辑农业育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张荣信院长与黄行许教授一行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黄行许教授是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七名正教授之一,也是国际知名的基因编辑领域的专家,迄今已在Cell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ethods等杂志发表论文 100 余篇。他在2014年所做出的基因编辑相关工作被 Cell 评选为当年十大科学论文,也被 Nature 评选为年度成功科学研究,更被 MIT Technology Review 评选为年度十大突破性技术之一。他在基因治疗领域相关工作在 2018 年第 22 届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年会上获评 Molecular Therapy年度最佳第一名,ScienceNature等知名杂志做出了专栏点评。

1:张荣信院长对来访的上科大招生宣传团队表示欢迎

2:黄行许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基因编辑领域的科学讲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