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基础学院会议室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会议由潘筱慧主持,支部所有预备党员共27名出席本次会议。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学习并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旨在引导预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预备党员们对里面的诸多内容都深有感触,其中“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我们心中。就今年来说,这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党带领人民抵挡住了疫情的侵袭,人民听党指挥一往无前共抗疫情。作为党员的我们,我们的心既是党的心,也是人民的心,立足本职,要紧跟党的步伐不松懈,更要与周围同学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严格要求自我,紧跟党的领导,尽自己所能,解同学之所忧,切实深入到工作中,为我们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不断推波助力。在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和讨论,党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近期将继续组织预备党员学习党章党史,网上学堂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并做好心得体会记录和线上测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