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携手,和合共赢|我院召开广东药科大学与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校村结对共建项目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广州大学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突破,建立“一校一村(居)一品”校村合作共建机制,111日上午,我院在生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村结对共建项目交流对接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生科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小谷围街道办副主任邹秋芳、小谷围街道办二级调研员郑小兵代表及街乡村振兴办、街驻二村一居联络员(南亭村、穗石村、星汇社区)、二村一居书记(南亭村、穗石村、星汇社区)、街百千万专班相关同志、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胡标以及副书记李欢、生科院院长张荣信、副院长吴凤麟、番禺区人大代表王兆玉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朱爽副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张荣信首先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小谷围街道办相关同志表示欢迎,学院将积极响应百千万工程的号召,积极参与校村结对共建机制项目,发挥学院的专业知识技能,为大学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突破贡献力量。随后,张荣信对如何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更好地建立校村合作机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要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村(居)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村(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其次是要注重实效,要与村(居)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解决实际问题。最后,他强调,学院将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在教学服务、人才、技术资源上提供大力支持。

小谷围街道办副主任邹秋芳感谢广东药科大学和生科院一直以来对小谷围街道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基地与社会实践基地。

小谷围街道办代表、小谷围街道办二级调研员郑小兵表示,可以通过志愿服务、专家授课等方式推进校村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百千万工程”为建雕塑城、搞校“春晚”等活动提供机会和平台,注入青年活力。他指出当前穗石村发展仍存在的不足,希望学校能在残疾人关心慰问、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村庄闲置地利用、学生公社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进一步深化村校合作。

校团委书记胡标表示,学校资源丰富,每个学院的专业特色都非常鲜明,可为小谷围街道在药物科普、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结对发展,协作共赢,其次,他强调校村之间可开展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深化校村交流,增进校村友谊。最后,他指出,学校与街道应开展常态化、系统化的合作,围绕党建、劳动教育、科普宣讲等主题共建实践基地。

在自由发言环节,双方就村(居)需求、学校供给与长期合作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凝聚村校合力。

合影留念



 文稿来源:文宣部|何晓晴 林千榆

图片来源:学术科技部|何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