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守初心·话成长·融发展”广药大建校65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8日下午,守初心·话成长·融发展广药大建校65周年生科院校友座谈会在我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座谈会由生科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张荣信院长、吴凤麟院长、沈娟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与生科院的校友们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会上,张荣信院长首先对返校庆祝广药大65周年的校友表示欢迎,随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广药大过去六十五载发展成绩卓然,尤其在近几年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和中西医博士后流动站,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不仅使广东药科大学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而且也为广药大学子提供一个更加的宽阔平台。其次,张院长简要的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状况,其中强调了我院的特色专业——海洋药学专业,全国软科排名A+。不仅如此,学院还建立了海洋标本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科研与科普宣传为一体的文旅文化标志。广药大65周年华诞之际,第一届校友会宣布成立张院长强调,学院未来将会借助校友会,进一步搭建凝聚校友力量的学院平台,进一步完善校友与学院的联络机制,通过校友会等途径力求促成学院与校友间的相互促进与协同发展。

作为生科院的教师代表,吴凤麟院长紧扣“守初心·话成长·融发展”的会议主题,首先简要的介绍了我院的本科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其次提出要做好学风建设。其一,师生共同探讨形成具有生科院特色的文化共识;其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成;其三,注重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到有目标的成长和前行。

与会师生一同观看广药大的宣传片之后参会校友相继进行发言,介绍个人发展情况,共同回忆在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对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的郭文聚师兄回忆自己在广药大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包括自己在实验室研究的日常以及毕业后在不同领域的经验,强调在勇于尝试、找准目标的同时,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才能在就业的赛道上脱颖而出2015级生物制药专业的刘伟达师兄则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工作经历,他对专业的热情对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最后,在校同学围绕专业前景、毕业去向、职业决策等方面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踊跃提问,校友们也不遗余力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


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生科院永远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园,为校友们的成长成才感到欣慰和骄傲。座谈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校园青葱岁月,表现了对广药大和生科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分享求学就业经验,有助于在校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的提高。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建言献策,我院将会进一步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整合校友资源,与校友共谋发展大计,合力推动学院事业再谱新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怡佳